10月10日,2021年宿州市“三支一扶”人员乡村振兴知识能力大赛成功举办,这是我省首个面向“三支一扶”人员举办的乡村振兴知识能力竞赛,由宿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办。此次大赛共吸引来自宿州市四县一区的55名“三支一扶”人员参加。

大赛紧紧围绕《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乡村振兴和“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政策等内容设置题目,共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大赛以创新和实用为原则,既有理论考试、现场抢答等常规性的知识竞赛环节,又设置了主题演讲和案例纠错等创新环节。比赛现场氛围紧张激烈又生动活泼,参赛选手们均以饱满的热情完成了比赛。经过两天的比拼和角逐,来自萧县的赵加乐同志获得大赛一等奖,萧县“三支一扶”办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乡村振兴知识大赛,有效展示了宿州市“三支一扶”人员的业务能力和精神风貌,推动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浓厚学习氛围。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大赛主动学习了乡村振兴相关知识,更深层次地了解了乡村振兴和“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了履职尽责的素质能力,对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主动践行乡村振兴相关要求,立志在服务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再立新功,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