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岑巩讯(通讯员 杨宝  王媛)近年来,贵州省岑巩县将“三支一扶”计划与乡村振兴相结合,结合县情实际,探索出抓好岗前培训、抓实在岗培养、抓细管理服务的举措,进一步提升“三支一扶”人员履职能力,助力乡村振兴。

抓好岗前培训。由州、县两级人社部门对新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组织岗前培训,通过乡村振兴和“三农”政策解析、基层工作方法方式交流、相应的岗位能力需求等内容培训,提高“三支一扶”人员服务基层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业务能力。

抓实在岗培养。积极为“三支一扶”人员提供干事创业平台,选拔为乡镇团委副书记、河长助理、林长助理等职务,定期组织到种养殖产业基地、园区企业、帮扶车间等基层一线“舞台”进行实操锤炼,进一步促进“三支一扶”人员对农技、工业、服务业等知识的掌握,确保他们在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大放异彩、干出成绩。

抓细服务管理。扎实做好三支一扶人员上岗后的服务保障工作,为录取上岗人员统一做好个人档案资料填报管理归档,按要求将新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分配到招募岗位,加强对三支一扶人员考核,对表现优秀人员出台公务员定向招录、事业单位专项招聘、编外紧缺型人才招录等优惠政策。对年度考核合格的增发一个月的补贴。每年享受500元交通补贴。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发放3000元的一次性安家费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