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办事处有这样一对“姐妹花”,疫情面前,她们没有退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她们就是河北省“三支一扶”人员高书婵和许璐。

高书婵,27岁,作为2021年河北省“三支一扶”帮扶乡村振兴岗位中的一员,研究生毕业之后服务于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办事处。

疫情防控期间,高书婵作为嘉多丽社区包居人员,一直工作在社区防疫第一线,配合医务人员核酸检测扫码,为居家隔离人员贴封条送药上门、核酸检测,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分发防疫物资,巡查封控小区、沿街门店……

高书婵始终坚守社区疫情防控岗位,在疫情形势最严峻的时候曾凌晨2点赶到社区。一个多月以来,她作为社区扫码“主力”,防护服里面从羽绒服换到半袖,冷的时候冻得手指尖疼,热的时候闷得喘不上气,从没有一句怨言,为疫情防控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许璐,23岁,是河北省“三支一扶”志愿者中的一员,目前是银河南路街道办事处党建办公室成员。自疫情防控开始,她投身四季花语社区的工作中。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在关键时刻迎难而上、挺身而出。

疫情封控之初的两天,许璐留在社区,为群众答疑解惑。面对一个接一个的电话咨询,同样的话可能要重复几十遍,她都耐心安抚居民情绪,将群众的每一个疑点都解释清楚。之后,许璐又投入核酸检测扫码工作中。核酸检测结束后,她又和“战友”们一起,为重点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清理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巡逻执勤……

坚守岗位,勇担使命,她们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抗击疫情,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三支一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