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成都5月19日电 近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2022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公告,全面启动年度“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工作。

2022年,全省计划新招募1539名高校毕业生到乡镇从事为期2年的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服务。其中,支教184人、支农507人、支医429人、帮扶乡村振兴419人,招募名额向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倾斜。

招募对象为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含2022年应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0周岁(1992年5月22日及以后出生)。招募工作采取考试选拔形式,全部采用网络方式报名,不设现场报名。

据介绍,“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间,工作生活补贴标准按照当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的工资收入水平确定,并在当地参加社会保险。服务期满考核合格,可按规定在报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考硕士研究生、参加职称评定和自主就业创业等方面享受相关优惠政策。(郭莹、实习生黄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