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力实施“才聚荆楚”工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积极推动开展不间断大学生就业服务活动,近日,湖北正式启动以“职等你来·就业同行”为主题的“才聚荆楚·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开展线上送岗。通过搭建网络“云通道”,为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架起求职招聘网上服务平台,广泛动员各类用人单位积极参与,为求职者线上“送岗位”。首场网络招聘会已有356家企业入驻,发布2.4万个招聘岗位,涉及运营类、金融类、机械类、工程类等多个专业。

开辟招聘专场。推出各类线上就业服务专场活动,包括“武汉城市圈”“襄十随神”“宜荆荆恩”区域专场、“光芯屏端网”等行业专场,以及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人群专场招聘,求职者和用人单位通过简历投递、视频面试、沟通交流,实现招聘服务精准对接。

开设网上讲堂。设置职业指导“云课堂”、职业培训“云平台”、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发布等专栏,邀请行业资深专家传授求职技巧,从职业指导、职业规划、创业辅导、职业技能培训等多方面帮助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助力早就业、好就业、就好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