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民政厅、省残联于8至10月联合开展就业援助“暖心活动”,集中为就业困难人员送岗位、送服务、送政策、送温暖,帮扶一批困难人员就业。

“暖心活动”期间,全省要集中开展“四个一”行动:一是进行一次全覆盖摸底,全面联系对接长期失业人员、大龄失业人员、残疾失业人员、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等援助对象;二是制定“一人一策”援助计划,为援助对象确定差异化帮扶举措;三是落实一揽子援助政策,为援助对象精准兑现各项补贴政策;四是举办一系列送岗活动,全省各县市区至少举办1次直播招聘,每周至少举办1次现场招聘,通过百地联动、百日千场系列活动,预计为援助对象提供岗位80万个。

湖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紧密结合省委“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为就业困难人员纾困解难,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全省建成零工驿站230家,日均提供就业信息1.4万条,帮助困难群体灵活就业;进一步强化集中攻坚,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攻坚行动,落实实名帮扶“1311”服务,帮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早就业;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实施提升就业服务质量工程,引导服务力量向基层下沉,加强街道(乡镇)和社区(村)就业服务,15个社区被评为“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今年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50.64万人;全省共帮扶11.05万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楚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