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为充分体现县委、县政府对“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关怀和重视,1月12日,博兴县人社局召开了“三支一扶”大学生春节慰问座谈会,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褚卫玲同志、2021届和2022届“三支一扶”大学生共42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参会大学生就服务期间的工作和生活心得做了交流发言。2022届湖滨镇人民政府“三支一扶”大学生韩敏说:非常感谢领导对我们的关心与关爱,我将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勤政务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三支一扶”精神,为博兴乡村振兴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2022届吕艺镇人民政府“三支一扶”大学生李向东说:无论是流调溯源工作还是核酸实验室,都切实地体会到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易,但这也加强了我投身未来基层工作的决心和斗志,我一定秉承支扶信念,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让乡村更美,博兴更好。

2022年11月份,滨州市首届“支扶青年”共话乡村振兴支扶论坛启动仪式在我县成功举办,我县的“三支一扶”工作得到了省、市人社部门的高度认可,对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引进具有重要意义。我县4名2021届“三支一扶”大学生作为省、市在岗表现突出“三支一扶”人员受到通报表扬,其中给予曹王镇“三支一扶”大学生李梦娇全省在岗表现突出“三支一扶”人员表扬,吕艺镇梅传斌、许欣瑞、乔庄镇潘凯丽全市在岗表现突出“三支一扶”人员表扬。

会上,褚卫玲主任对大学生们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在今后工作中坚定树立扎根基层、奉献基层的决心,把握基层锻炼机会,提高基层服务意识,不断完善和提升自我,为推进博兴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人社部门也将履行好“三支一扶”大学生的“娘家”职责,不断加强后勤保障力量,确保各项政策待遇及时落实到位,为大家安心基层工作创造有利条件。随后,向大学生们送上了新春的问候,并现场为他们发放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