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把各级党委、政府对“三支一扶”人员的关怀落到实处,根据自治区“三支一扶”工作协调管理办公室统一部署,来宾市组织各县(市、区)人社开展在岗“三支一扶”人员新春慰问暨调研活动,共慰问在岗三支一扶”人员131名,发放慰问金6.55万元。

活动中,慰问组希望基层服务单位严管厚爱“三支一扶”人员,既要做到立规矩、明纪律、有制度,鼓励引导他们不忘初心,促基层发展,促自我成长,又要加强指导,为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并且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

忻城县人社慰问组慰问“三支一扶”人员。
合山市人社慰问组慰问“三支一扶”人员。

各县(市、区)人社“三支一扶”管理部门也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会和恳谈会等形式开展新春慰问暨调研活动,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将各级管理部门的关心与关怀传达给每一位在岗“三支一扶”人员,并激励广大“三支一扶”人员加强学习、找准施展个人本领与乡村振兴的结合点,奋发有为、不负韶华。“三支一扶”人员纷纷表示,慰问调研活动让在基层服务的“三支一扶”人员倍感温暖和振奋,一定会以更加积极、担当的姿态,投身岗位工作,为我市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金秀县人社慰问组慰问“三支一扶”人员。

据统计,自实施“三支一扶”计划以来,共有641名“三支一扶”人员投身我市基层开展服务,壮大了基层人才队伍,是帮扶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大力开发“三支一扶”招募岗位,选拔一批优秀大学生充实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不断加强基层待遇保障,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帮扶乡村振兴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