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三支一扶”人员:

盼望着、奋斗着,我们又迎来团团圆圆、欢欢喜喜的大年三十。值此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云南省“三支一扶”协调管理办公室给全省“三支一扶”人员及家属拜年啦!

过去一年,我们虎虎生威,坚定理想信念踏歌而行。全省“三支一扶”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用党对新时代青年“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和“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要求引领行动,以为老百姓办成一件件“小实事”的标准考核自己,同当地干部群众并肩克服了不少从未遇过的困难,见证了不少历史性的蝶变,通过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会考”、推进乡村振兴的“年考”、抗击新冠疫情的“大考”、巩固提升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联考”、全面推进厕所革命的“高考”。

过去一年,我们过关斩将,牢记初心使命续写大地文章。我省593名“三支一扶”人员期满服务后主动选择扎根基层接续振兴乡村,655名“三支一扶”人员高质量完成第一服务年度全部任务,新加入“三支一扶”队伍的496名高校毕业生选择让初心在农村扎根、让使命在基层成长,矢志续写乡村振兴美丽新篇章。“三支一扶”人员向上向善向未来,在大浪淘沙中砥砺奋进,星星点点播种在彩云之南的乡镇,传播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着“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精神,践行着“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的使命担当。

过去一年,我们安心扎根,稳健前行享受成长喜悦。心安即是春天,扎根即有收获。我们安营扎寨,都在各自岗位上完成了各自责任范围的任务:参与编制的村庄规划顺利通过审批,带头包干社保医保收缴、防辍保学、新冠疫苗接种的任务不折不扣完成。我们安心乐业,都是为了乡村振兴事业,为了民族复兴伟业:威信县石坎中心校支教人员杨智清为让山区的孩子走出大山,期满选择接续执教,不耻下问千里求师问教,争取到昆明市五华区“陶韵佳名师工作室”的智力支持。贡山县独龙江乡支农人员张永娅,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安家立业,助力独龙江乡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宣威市普立乡帮扶乡村振兴人员徐俊,主动担起急难工作任务,实现家庭事业双丰收。一个个杨智清、张永娅、徐俊奋斗的身影,就是全省“三支一扶”人员一幅幅奋进新时代生动的画面。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新时代好青年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在2023年新年贺词中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三支一扶”人员是生根生长在广大农村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的一年里,要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衷心祝愿全省“三支一扶”人员及家属,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工作顺利,新春快乐!

云南省“三支一扶”协调管理办公室

           2023年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