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中送走岁月,实干中铸就辉煌。在春节来临前夕,为深入了解我区“三支一扶”人员的工作、生活和成长情况,2022年12月20日-2023年1月18日期间,自治区人社厅组织慰问调研组分别赴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赤峰市、包头市、鄂尔多斯市等开展了“三支一扶”新春慰问调研活动。同时,自治区人社厅统一购买双肩包、移动电源、保温杯、U盘、笔记本等慰问品邮寄至各盟市及旗县(区),盟市及旗县(区)也配置部分慰问品各自深入基层一线看望“三支一扶”计划服务人员,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2022年1月17日下午,自治区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杨亦歆、二级调研员曲有一行莅临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看望慰问新城区在岗的基层服务人员,与服务基层项目高校毕业生进行座谈交流,为服务基层的高校毕业生送上了新春的关爱和祝福。


2022年1月17日下午,自治区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杨亦歆、二级调研员曲有一行莅临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看望慰问新城区在岗的基层服务人员,与服务基层项目高校毕业生进行座谈交流,为服务基层的高校毕业生送上了新春的关爱和祝福。


杨亦歆强调同学们要继续加强学习,学习好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学习好广大基层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的敬业精神、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学习好实际岗位所需要的政策、知识和技能;要坚定立足基层,服务基层。锻炼和完善自我的决心和信念,正确处理理想和现实的关系,把远大的理想和服务岗位的工作统一起来,既立足岗位又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迈出每一个坚实地步伐;要探索和总结基层工作的经验和体会。为我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我区基层项目工作的健康有序发展提供宝贵的经验。

2022年1月18日上午,自治区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副处长杨鹏举、二级调研员曲有一行赴乌兰察布市卓资县开展基层服务人员新春慰问活动。

座谈会上,自治区人社厅领导和乌兰察布市人社局领导深入了解基层服务项目人员的生活情况、工作情况以及今后的人生规划,认真解决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提出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自治区基层服务项目工作协调管理办室将认真听取基层服务项目人员的建议和呼声,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完善基层服务项目高校毕业生管理和服务政策,确保相关政策待遇的落实,为同学们安心基层工作,完成服务基层工作提供坚实的保障。

1月13日至1月19日期间,包头市开展慰问调研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用人单位和服务基层高校毕业生的意见和建议等方式,着重了解同学们在政策理解、补贴发放等方面的情况,解答了用人单位在管理服务基层高校毕业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为服务基层高校毕业生送上慰问信,发放慰问品700余件。同时,包头市人社局为8名低保家庭和零就业家庭“三支一扶”困难学生共每人发放了春节慰问金
500元。

通过此次深入走访,为服务我区基层项目高校毕业生送上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掌握了服务基层高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征求了高校毕业生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进一步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掌握了资料,理清了思路,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会后,自治区人社厅领导、盟市人社局领导与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