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西省人社厅、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省民政厅、省交通厅等10部门下发《关于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的通知》,开展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将持续至3月底,活动围绕“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的目标,从全面组织就业摸排、广泛进行政策宣传、大力推介就业创业项目、精准开展对接服务、密集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推出系列暖心举措六个方面综合发力,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全方位就业服务和政策支持。

活动紧贴山西省实际,充分利用乡镇街道“就业服务站”纵深优势,深入乡村、社区“访就业民情”;依托省、市、县三级人社服务专员,按照“一企一策”的标准入企服务,助力企业复产复工;组织职业指导师、创业导师开展服务,加强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制定“一人一策”援助计划;广泛开展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送政策等集中帮扶活动,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兜牢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底线;加大疫情影响人员关爱,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活动期间,全省将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800多场次,山西省人社厅将于2月6日在晋中市平遥县举办惠民生促就业–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2月8日、2月9日、2月10日在运城市平陆县、垣曲县、绛县等三个重点帮扶县举办春风行动——“乡村振兴”专场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