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市“三支一扶”办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走访慰问调研活动,立足把“三支一扶”工作做扎实,更好推动第四轮“三支一扶”计划的实施。3月2日至3日,市“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振国一行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走访慰问了城口县在岗服务的38名“三支一扶”人员,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思想情况,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助推“三支一扶”人才成长。

座谈会现场

3月2日下午,慰问组分别实地走访了城口县市级重点帮扶镇咸宜镇,以及庙坝镇,与“三支一扶”人员、服务单位分管领导等亲切交流;3月3日上午,慰问组在城口县召开在岗“三支一扶”人员座谈会,6名在岗“三支一扶”人员代表分别从工作、生活及个人成长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在服务期间的感想与体会。

在岗“三支一扶”人员代表交流工作生活情况

“三支一扶”计划人员、退役军人陈志鹏说,“从军营到基层,我要继续发扬‘能打仗,打硬仗’的精神和品质”。服务河鱼乡的杨粒说,“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以‘学’字为先,更多了解当前农民庄稼种植情况,医疗报销比例等等涉及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发展的政策问题”。来自鸡鸣乡的何明红表示,“要尽快熟练掌握工作内容,创新工作方式,用自身的专业所长促进鸡鸣发展”。冉航说,“领导、同事经常关心我的思想状况、生活情况、工作状态,及时为我提供了很多帮助。”支医工作人员王中华表示,“市、县人力社保局高度重视三支一扶工作,给我们打了强心剂;服务单位一视同仁,单位领导和同事的热情帮助,坚定了我投身到广阔基层工作中的信念!”服务期过半的陈宇飞,一年半来从事了宣传、统战、社区教育等工作,并且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城口县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为大家介绍城口县“三支一扶”计划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城口县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松介绍了城口县通过“明规则、扩增量、保质量、保稳岗、重考核、促成长”等措施抓好“三支一扶”招募招聘、保障服务、管理考核、培训培养全过程工作,通过实施“三支一扶”计划,充实了基层一线人才队伍力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建设“三县一城一枢纽”提供了人才保障。城口县卫生健康委、双河乡人民政府有关负责人代表“三支一扶”计划行业主管部门和服务单位代表为大家介绍了他们为“三支一扶”计划人员提供的各类保障措施。

“三支一扶”计划行业主管部门和服务单位代表发言

何振国副局长用“有使命、有收获、有感悟、有情怀”对三支一扶”人员在服务过程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他们今后要不负选择,坚定信念,坚定选择基层的初心;不负韶华,踔厉奋发,始终保持向上的精神状态;不负时代,担当作为,在新时代的基层作出新的贡献;不负重托,历练成长,为下一步更好地工作积累知识和才干。同时,何振国副局长对城口县“三支一扶”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城口县对“三支一扶”人员“真重视、真关心、真帮扶”,“三支一扶”计划工作在城口“真有效”,并希望县人力社保局、各主管单位、服务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管厚爱“三支一扶”人员,做到“多搭台、重长效、优生态”,不断完善措施办法,强化管理服务,加强工作指导,开展结对帮扶,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为“三支一扶”人员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解决好后顾之忧。

市“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振国与大家交流

 市“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人力社保局流动管理处处长王军国,市就业局副局长张国宇,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主任刘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一级调研员蒋嘉陵等参加调研座谈。

为“三支一扶”人员送上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