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2023年天津市继续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工作(以下简称“三支一扶”工作)。

招募对象为:普通高校2022届天津市生源毕业生或天津市户籍毕业生,2023届天津市生源毕业生;天津市普通高校2022届、2023届西藏生源少数民族毕业生;普通高校2022届、2023届天津市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的50个对口县生源高校毕业生及北京市、河北省生源高校毕业生,符合条件的可报考支医岗位。天津市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的50个对口县请参照《天津市2023年招募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政策问答》;面向社会招收的住院医师如为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且为天津市生源或2023年5月15日前取得天津市户籍,并于2023年住培合格的,可报考支医岗位。经住培合格的本科学历临床医师,按临床医学、口腔医学、中医专业学位硕士专业研究生同等对待。

其中,生源地是指考取普通高校前的户籍所在地;天津市户籍是指于2023年5月15日前取得的天津市户籍;对国家统一招生的2017年及以后入学的非全日制研究生与全日制研究生同等对待。

报考支教岗位的高校毕业生应当于2023年8月31日上岗前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除教师资格证书、学历学位证书之外的其他证书、证明等文件应于2023年5月15日前取得或开具。

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取得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部分岗位可放宽至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并取得普通高校专科学历,以具体岗位要求为准(2023年7月31日前须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技工院校毕业生,在符合专业等其他条件的前提下,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报名招募学历要求为大学本科的岗位,高级工班毕业生可报名招募学历要求为大学专科的岗位。不得限定性别或限定性别优先条件(国家规定的女职工禁忌劳动范围等情况除外)。同等条件下,优先招募脱贫户、零就业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和已参加规范化培训医学专业毕业生。现役军人、在岗和离岗的“三支一扶”人员不能报考。(廖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