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志于在海南基层历练的高校毕业生,新的机遇来了。2023年,海南将招募350名“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报考者具有研究生学历的应在35周岁以下,具有大专和本科学历的应在30周岁以下。这是5月27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开发局(省就业局)获悉的消息。

“三支一扶”指到农村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工作。此次报名时间为6月5日8时至11日18时,报考人员登录海南省公共招聘网,在首页点击“‘三支一扶’报名”进行用户注册报名。笔试时间为6月24日,通过笔试者将参加结构化面试。

此次招募对象为:一是2021届至2023届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或国外留学)海南省户籍(含海南省生源)和海南省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含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海南专项研究生),且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3年5月27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可放宽至35周岁以下(1988年5月27日以后出生)。二是海南省技工院校全日制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可分别参照大专、本科学历报考符合条件的招募岗位。报考支教岗位的考生,均应具有教师资格证书。参加2023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的人员,可先行报考(现场审核时须提交教育部教育考试院颁发的有效期内《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或高等学校颁发的有效期内《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证书》),并应在2023年8月底前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根据省人社厅等10部门《关于实施第四轮海南省高校毕业生 “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2023年海南计划招募的“三支一扶”计划高校毕业生,服务期为2年。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由省“三支一扶”办公室颁发《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服务证书》,将按规定享受相关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