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注重以提升服务期间待遇保障和畅通服务期满就业创业通道为抓手,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完善政策措施,增强“三支一扶”计划对高校毕业生的吸引力。2017年,全省计划招募高校毕业生1607人,报考人数27803人,较2016年增加48.6%,平均招募比例由2016年的12.9:1提高到17.3:1。 

一是落实社会保险政策。从2013年起,全省“三支一扶”人员均在当地参加社会保险,部分有条件的地区还为“三支一扶”人员补充购买商业保险,缴存住房公积金。 

二是强化专项经费保障。2016年以来,四川省人社、财政等部门先后印发《关于“十三五”期间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十三五”期间实施“三支一扶”计划进行部署,对专项资金的管理进行明确,今后省财政生活补贴标准由每人每年0.8万元提高到1万元,新招募人员体检补助标准由每人240元提高到460元,岗前培训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540元提高到1500元。新增在岗培训补助项目,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500元。

三是拓宽期满就业渠道。制定实施“三支一扶”人员享受定向考录公务员、推荐报考选调生、报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加分、通过考核方式直接聘用为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优惠政策,给予服务期满创业人员培训补贴、创业补贴、税费减免等扶持。近年来,服务期满人员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并呈增长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