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安徽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岗位数量为1192个,共36177名考生报名参加招募考试,其中,通过资格审查、确认缴费的有23887名,同比分别增长24.1%和15.6%,平均竞争比达20:1,报考比例最高的岗位竞争比超过104:1。6月24日,安徽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考试笔试工作在16个地市19个考点803个考场顺利开展。考试阅卷工作于7月6日结束,7月7日通过安徽省人事考试网向考生发布了考试成绩。

今年以来,安徽省连续出台《安徽省“三支一扶”人员管理办法》和《安徽省“三支一扶”人员考核工作暂行规定》,建立了条块结合、分工负责的专项培训长效机制,健全了“三支一扶”人员绩效奖励机制,着眼高校毕业生立足基层成长、服务基层成才、营造良好环境,着力打造“三支一扶”计划品牌。

目前,安徽省“三支一扶”人员享受的主要政策待遇有:一是生活待遇方面,在岗期间按照当地乡镇机关或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乡镇工作补贴纳入工资收入测算范围)发放工作生活补助,年人均约4.8万元;发放一次性安家费每人2000元;年度考核合格和优秀等次分别给予3000元和4000元奖励,获得省级优秀通报的再给予1000元奖励。二是社会保障方面,省级财政按照每人每年500元的标准为“三支一扶”人员购买住院医疗商业保险和意外伤害商业保险(个人赔付总保额达105万元);县级财政承担“三支一扶”人员五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个人缴费部分由个人承担。三是期满出路方面,期满考核合格后,“三支一扶”人员可在基层服务单位简化程序直接聘用;公务员、选调生招录划定比例定向招录;县及县以上事业单位招聘划定比例定向招聘,非定向岗位笔试总分加2分;继续教育、学费补偿、就业创业、职称评聘等方面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四是其他方面,给予新招募“三支一扶”人员体检补助每人400元;每位“三支一扶”人员至少参加1次岗前培训、1次岗位能力提升培训;部分县(市、区)为“三支一扶”人员缴纳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