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一批又一批“三支一扶”大学生满怀激情、奔赴农村、建功立业、报效国家,在基层社会实践中丰富了阅历,磨练了意志、增长了才干,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受到了教育、加深了感情、作出了贡献,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集中体现了以“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甘于奉献的精神追求、全心全意的服务态度、锐意进取的创新激情”为主要内容的“三支一扶”精神。

为进一步培育和弘扬“三支一扶”精神,促进“三支一扶”大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就业和服务,全国“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今年年初举办了以“在基层播种希望”为主题的“三支一扶”计划征文活动。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全国“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进行了认真评审,《且听风吟》等10篇应征文被评为一等奖,《让青春在基层绽放》等22篇应征文被评为二等奖,《在基层播种希望的种子》等60篇应征文被评为三等奖,《青春播种 紫荆花开》等99篇应征文被评为优秀奖。希望获奖作者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作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广大“三支一扶”大学生要高扬理想信念的风帆,向实践学习、向人民群众学习,服务基层、奉献社会,努力创造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无愧于青春的更大成绩!各级“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大力培育和弘扬“三支一扶”精神,使之贯穿到完善“三支一扶”工作机制的全过程,贯穿到加强“三支一扶”队伍建设的全过程,贯穿到引导和鼓励高效毕业生到基层服务和就业的全过程。

 

附:“三支一扶”计划征文活动获奖名单

 

全国“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11月7日

 

 

 

 

附件下载:
·“三支一扶”计划征文活动获奖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