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和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今年我区计划招募2000名“三支一扶”人员,主要在全疆各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等工作,服务期限为2年。
  2021年“三支一扶”招募对象为毕业三年内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优先招募应届高校毕业生;大学专科以上学历,具有工作岗位所需专业知识;自愿到基层工作,具有敬业奉献精神;符合各地招募岗位要求的其他条件。
  新招募的“三支一扶”人员,每人每年工作生活补贴3万元(南疆四地州每人每年工作生活补贴4万元),用人单位落实500元/人/月工作生活补贴。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含6个月)的“三支一扶”人员,给予一次性3000元的安家费补贴。
  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本科学历“三支一扶”人员报考研究生可享受加分政策,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参加“三支一扶”计划前无工作经历的人员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在2年内参加机关事业单位考录(招聘)、各类企业吸纳就业、自主创业、落户、升学等方面可同等享受应届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
  服务期满落实就业岗位的“三支一扶”人员,其服务期视同工龄连续计算。服务期满人员可享受公务员定向考录、事业单位专项招聘政策。
  需要注意的是,报考支教岗位的高校毕业生,需取得教师资格证书;报考支农、支医岗位高校毕业生,所学专业需与农、林、牧、水利或医疗卫生相关或相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