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人 谢** 来信日期 2022-4-7
类型 咨询 编号 2022006
来信内容 领导您好,今日邮件主要是想向您请教关于政策中“ 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学校应为其保留入学资格”一话中,应届毕业生是如何界定、本人情况是否符合上述保留入学资格人员的条件。 以下是本人的情况:全日制本科毕业于2020年7月;2021年考取江西省“三支一扶”,现处于服务期第一年;现已考入湖南省2022年9月入学的研究生。麻烦您能抽空解答一二,谢谢。
办理进程 已办结 答复时间 2022-4-11
答复单位 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
答复内容

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十部门关于实施第四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相关规定,已被录取为研究生的应届毕业生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学校应为其保留入学资格。2021年参加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人员不符合按上述政策保留入学资格条件。按照《教育部关于印发<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相关规定,被录取的新生,经考生本人申请和招生单位同意后可以保留入学资格,工作1至2年,再入学学习。相关具体情况请联系招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