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将至,岁寒情深。为进一步健全“三支一扶”计划服务保障机制,把各级党和政府对“三支一扶”人员的关怀落到实处,根据人社部2024年新春慰问调研工作通知部署要求,近日省市县(区)各级人社部门积极开展“三支一扶”人员新春慰问调研活动。

厅领导程光林、陈宏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带队前往六安、亳州、宣城、宿州慰问调研。深入乡镇基层,查看“三支一扶”人员办公场所、生活宿舍,了解在岗“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和待遇水平,听取基层对“三支一扶”计划的意见建议,勉励他们在建功基层中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省“三支一扶”办为全省2257名在岗“三支一扶”人员发放慰问金,送去新年祝福。

各市、县(区)“三支一扶”办也结合各自实际,采取实地走访、座谈会和恳谈会等形式开展新春慰问暨调研活动,为辖区内“三支一扶”人员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定远县在慰问会上组织“三支一扶”人员集中观看视频《闪亮的名字》,学习“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优秀代表的先进事迹。肥西县人社局以各地服务单位慰问为主,针对服务于各乡镇卫生院的“三支一扶”人员,确保其享有同级事业编制人员相应节日福利待遇,送上米、面、油等新春慰问品。肥东县人社局将在职“三支一扶”人员全部纳入工会,发放慰问品。

通过本次新春慰问活动,全面了解我省“三支一扶”人员生活和服务状况,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增强了在岗“三支一扶”人员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决心,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