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云南省2016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会议在曲靖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九部门《关于实施第三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的通知》,动员部署云南省2016年“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工作。

会议指出,云南省“三支一扶”计划实施以来,紧贴基层实际,开拓创新,建立健全了组织协调、岗位征集、选拔招募、考核奖励、社会保障、期满就业、管理服务、舆论宣传等管理服务体系,在引导“三支一扶”人员扎根基层、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动农村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2011年至2015年,云南省共招募1593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农村服务,服务期满后就业率达到99.8%。

会议强调,实施第三轮“三支一扶”计划对“十三五”时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九部门文件提出的工作定位和基本思路,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大力培养造就基层农村人才、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高度,站在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结构性矛盾的高度,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总结经验,挖掘潜力,拓宽渠道,完善政策,健全制度,推动“三支一扶”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提出,2016年云南省“三支一扶”计划招募500名,在岗“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贴由每人每年1667元提高到2200元。招募工作5月6日正式起动,9月1日正式上岗。会议还从加强组织领导、提高选拔招募质量、做好岗前培训、建立岗位成长机制、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强化日常管理服务和畅通就业创业渠道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