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春节来临之际,各级人社部门陆续开展慰问“三支一扶”大学生活动,到大学生服务的基层一线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给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1月19日,人社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局长信长星在四川广汉市新丰镇实地调研“三支一扶”工作,并慰问了“三支一扶”大学生。在认真听取大学生代表介绍工作生活情况和从事“三支一扶”的体会后,信长星对他们甘于立足基层、积极实践锻炼表示肯定,并希望“三支一扶”大学生珍惜在基层锻炼的机会,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和基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人社部门要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好、使用好、培养好、关心好“三支一扶”大学生,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不断完善服务保障机制,强化服务期满就业创业服务。

2015年是第二轮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收官之年,也是该计划实施10周年。据统计,十年来全国累计选派27.6万名大学生到基层开展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为基层一线补充了新鲜血液,培养了一批心向基层、服务基层、扎根基层的青年人才,涌现出许多在基层建功立业的先进典型,为广大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树立了良好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