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品率慰问调研组,赴昆明市宜良县看望慰问“三支一扶”人员,了解在九乡乡、北古城镇、匡远街道“三支一扶”人员帮扶的乡村振兴示范点、企业人才培养、文化旅游、职业培训、农技推广等工作情况,听取服务单位意见。

郭品肯定,“三支一扶”人员在基层吃苦耐劳、扎实肯干、开拓创新、工作出色,深受基层干部群众欢迎。他勉励“三支一扶”人员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精神,珍惜青年人基层成长成才的宝贵平台,珍惜把书本知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干本领的好机会,视身边干部群众为老师,学习做群众工作、抓政策落实、抓生产经营的基层工作功夫,用真心付出换取百姓的幸福安康、乡村的繁荣美丽、自身的大展宏图。

郭品强调,“三支一扶”计划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青年人才扎根基层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三支一扶”人员有情怀、有理想、有知识、有能力、有担当、接地气,各用人单位一定要把他们作为未来事业的骨干力量培养,用好、管好、关心好这支队伍。思想上要加强引导,政治上加强引领,工作上压责任、加担子、给平台、教方法,生活关心关爱,待遇落实到位,确保工作、出行、人身安全,畅通职业发展渠道,及时宣传表扬先进,营造“三支一扶”作用充分发挥的良好氛围。

省、市“三支一扶”协调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和宜良县相关领导参加慰问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