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来临之际,为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部署,近日,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三支一扶”人员新春慰问调研工作,分组深入基层、走到一线,倾听意见、解决问题,将组织温暖传递给每名在岗服务的“三支一扶”人员。

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成带队分别深入汕头市金平区、湛江市徐闻县、潮州市潮安区等地开展“三支一扶”人员新春慰问调研工作。慰问调研组通过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和召开座谈会,了解广东省“三支一扶”计划实施和“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情况,听取“三支一扶”人员及服务单位等的意见建议,现场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

周成同志高度赞扬基层“三支一扶”人员服务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勉励大家要珍惜“三支一扶”干事创业、提升能力的平台,继续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为广东省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三支一扶”硕果累累

据悉,自2006年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以来,广东省共派遣32795名高校毕业生到粤东西北和基层一线从事支教、支医、支农和帮扶乡村振兴工作,一大批“三支一扶”人员成长为教育、卫生、水利、农业等单位骨干力量,多名“三支一扶”人员荣获“全国五四青年奖章”“全国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等,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作出了重要贡献。

下一步,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进一步引导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作为全面推进省委“百千万工程”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大“三支一扶”人员期满就业政策落实力度,着力为基层输送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为“百千万工程”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