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推进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助力乡村人才振兴,近期,天津市人社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三支一扶”人员新春慰问调研工作,市、区两级“三支一扶”工作部门深入基层、走到一线,将组织温暖传递给每名在岗服务人员。

12月19日,天津市人社局组织市“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赴西青区开展“三支一扶”慰问调研工作。慰问调研组深入张家窝镇田丽小学实地考察“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环境,在张家窝镇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三支一扶”人员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下阶段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西青区人社局局长、西青区人社局副局长、“三支一扶”人员代表、服务单位代表王稳庄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先后发言。市“三支一扶”办相关负责人宣读了新春寄语,向“三支一扶”大学生提出殷切希望。座谈会后,慰问调研组参观考察了西青区杨柳青镇白滩寺村,实地调研乡村人才振兴情况。

天津市自2006年开始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累计招募了2600多名大学生到基层服务,一大批优秀“三支一扶”人员成长为卫健、水利、农业等单位骨干力量。各涉农区根据自身优势,持续完善“三支一扶”管理服务机制,落实人员待遇保障,充分发挥了“三支一扶”大学生在基层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智力支撑。

下一步,市、区两级“三支一扶”工作部门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实施“三支一扶”计划作为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和促进大学生就业的重要抓手,引导各类人才向农村基层一线流动,打造一支能够担当乡村振兴使命的人才队伍。继续拓展服务岗位,优化招募条件,抓好人员培养使用,加大宣传力度,发挥“三支一扶”计划的渠道作用,着力为农村基层输送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