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局):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主管、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指导、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出版集团主办的《人力资源服务》杂志拟于2022年4月正式创刊。现就协助做好杂志创办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人力资源服务》基本情况

《人力资源服务》是全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唯一国家级专业刊物,办刊宗旨为:围绕就业优先战略、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理论、政策、战略研究,传播行业资讯,强化舆论引导,汇聚各方力量,打造权威、专业的行业管理指导刊物和宣传平台,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人力资源服务》杂志实行月刊制,设置卷首语、聚焦、特别策划、对话、业界、探索、法治、视窗、名家专栏等栏目,面向各级人社部门、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部门以及有关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发行。

二、组织推荐指导委员会成员

《人力资源服务》杂志成立指导委员会,由部领导担任委员会主任。请各省级人社厅(局)推荐一名分管负责同志担任指导委员会成员,并指定一名处级通讯员。请于2022年1月10日前填报相关信息登记表(见附件1、2),发送至HRservice2021@126.com。

三、积极开展撰稿约稿

《人力资源服务》杂志“特别策划”栏目将聚焦“构建中国特色人力资源服务产业体系”,陆续刊发各省级和计划单列市人社厅(局)主要负责同志的署名文章。文章内容以各地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特色做法、取得成效、经济社会价值等为主,每篇2000字左右。首期拟刊发3—5篇,截稿日期为2022年1月25日。请各地积极组织撰稿投稿。

杂志“业界”“探索”“法治”“视窗”等栏目同时面向各地征稿。请各地按照征稿要求(见附件3),积极组织本地人社部门、各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高校和科研院所等踊跃投稿,并于2022年1月25日前完成《人力资源服务》杂志读者问卷调查(不少于50份,见附件4)工作。

四、加强宣传推广

创办《人力资源服务》杂志,是推动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各级人社部门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杂志作为人力资源服务业舆论宣传和塑造品牌的重要阵地,广泛组织动员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力量,大力宣传杂志创刊工作,提高杂志的社会认知度和品牌影响力,努力打造高水平行业管理指导刊物和宣传平台。

 

 

附件:

1.《人力资源服务》杂志指导委员会成员报名表

2.《人力资源服务》杂志通讯员报名表

3.《人力资源服务》杂志征稿函

4.《人力资源服务》杂志读者调查问卷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          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21年12月29日